潔子

没有无缘无故的爱,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。

【红海行动/锐宏】我西服呢!

*灵感来源电影《追凶者也》中张译老师扮演的角色台词“我西服呢”(开弹幕的时候被这句话空耳笑死)

*出场:正副队、带狙击组大三角玩

*应该只是好兄弟之间互相开玩笑搞事情的故事

*小学生文笔、ooc预警

 

 

“你听清楚了吗?”

“嗯,你也听到了?”

顾顺一边递给罗星一片口香糖,一边跟他聊怎么比赛。路过队长的寝室时两人同时停下了脚步,身为狙击手的本能让他们屏住了呼吸。

两人对视一眼后,顾顺轻声开口。

“我还以为我听错了,没想到队长居然……”

“这种事情队长居然问副队?副队哪知道啊……”

“难道这是队长在暗示副队?”

“你脑洞是真的大……但好像没毛病?”

“我们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”

“嘘——顾顺,此事你知我知,给队长留个面子。”

于是训练的时候,杨锐不止一次的看到顾顺和罗星凑在一起讲悄悄话,还时不时地往他和徐宏这看。他一把目光移过去,两人就立即装作没事发生一样,还很欠揍地冲他笑了笑。

杨锐心想“这两人是在谈恋爱吗这么偷偷摸摸的?我难道在这两人心里扮演了什么奇怪的角色吗?还有这笑容是怎么回事?要不是上级要求我不能太狠我是真想好好修理他们。”

“那个……徐宏啊,你找个时间跟罗星顾顺谈一谈,最近这两个人势头不对啊。”

杨锐凑近徐宏,低声地交待道,讲完后顿了顿,又想起了什么,继续补充了一句。

“还有啊,顺便问问李懂对这两个人有什么看法,这群臭小子……”

徐宏挑了挑眉,表面上应了一句,实际上表情却是微妙了起来。

队长原来这么懂的吗?这意思是他不好意思出面还要我助攻?可是队长你不是前几天还问我石头和佟莉的事吗?那两个人的关系你都没看出来现在反而操心这三个人了?

当徐宏找到罗星和顾顺时,两人正认真地听李懂讲话。

三个人刚好齐了?

看到徐宏出现在门口,三个人立刻停止了交谈,站起来喊了声“副队”以后便一个个被徐宏按回到凳子上。

“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来吗?”

“副队,队长结婚了?”

顾顺反问一句,徐宏倒是愣住了。还有这种事?

“说说你们知道的。”

他从旁边拉了把凳子快速坐下,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的八卦之火,三人看到徐宏这样的表情也是愣了一下。

“副队,你跟队长他媳妇是咋回事啊。”

徐宏猛烈地咳嗽两声,这都哪跟哪啊?前一秒他才知道杨锐结婚这种大事,怎么后一秒自己就跟人家媳妇扯上关系了?

“等等你们先说清楚,什么队长结婚?什么媳妇?”

然而三人都没管内心巨大波动的徐宏,开始聊了起来。

“队长果然没跟副队说。”

“我的天啊这真的是暗示?这也太暗了吧?”

“队长这方面一点也不直接啊!”

徐宏满脸黑线地看着面前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甚欢,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“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

“我当时到底是什么口音啊?这都能听错?”

杨锐听完徐宏的话后目瞪口呆,手里的笔直接掉在了桌子上。

“徐宏——我西服呢!”

徐宏模仿着杨锐的语气,然后笑到停不下来。他看着杨锐一脸郁闷地念叨了好几遍“我西服呢”,笑得更开心了。

小惠跟她男朋友谈了好几年了,几个星期前终于定下日子准备结婚了。杨锐最疼爱这个妹妹,徐宏也把小惠当妹妹宠,两人终于批到一天假,于是借了身西服准备去参加小惠的婚礼。

徐宏把杨锐的西服一起收了起来,所以找不到西服的杨锐一紧张就喊徐宏,可能就是因为这样,语调变了,谜之口音也出来了,这才被刚好路过的两人听成了“徐宏——我媳妇呢!”

徐宏盯着杨锐的脸,抑制不住自己想搞事情的心思,他缓缓凑近杨锐的耳边,轻声说道。

“队长,那我媳妇呢?”

语气中带着明显的玩味成分,但又偏偏暧昧的那么恰到好处。

杨锐轻笑了一声,同样凑到徐宏耳边,压低了嗓音开口。

“你媳妇在哪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媳妇就在我眼前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队长我错了你清醒一点!”

 

偷听的罗星:“受不了受不了,队长从哪学来的。”

传话的顾顺:“这话说得我都觉得有点恶心。"

负责总结的李懂:“直男不可怕,直男开窍真可怕。”

 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26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